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林芝蜂蜜雷山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1)【4】

2014年04月21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山东临沂】

推荐美食:山东煎饼、蒙山羊肉汤

图片来源:人民网法人微博

美食简介

山东煎饼为汉族特色面食,起源于山东南部和西南部的临沂、泰安、枣庄、济宁等地区,属鲁菜系。山东煎饼以薄著称,以五谷杂粮为原料制成,是一款平民之食,老少皆宜。一份煎饼卷大葱,就可以让山东人吃得津津有味。煎饼营养成分极高,富含蛋白质,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另外,从历史发展到现在煎饼也主要分为以沂蒙山煎饼和泰山附近煎饼两种叫法为主。

蒙山羊肉汤的主要取材是蒙山放养的黑山羊。烹制方法独特,主要技艺为炖,即把整只羊剁好加上内脏和养血一起炖。汤汁一定要炖成乳白色,味道才会鲜美。一碗正宗的蒙山羊肉汤特点为: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香而不膻。

值得欣赏的美景:沂蒙山、沂河、革命根据地

沂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来源:新华网)

城市简介

临沂自然风光秀美、历史人文厚重,旅游资源分布广泛,类型齐全,品味较高,文化底蕴深厚,地方特色鲜明。境内的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为天工造化的地质奇观,跨平邑、蒙阴、费县、沂南、沂水和莒南六县,是珍稀地质遗迹、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三位一体的国家级自然文化资源。临沂境内的蒙山是山东省境内仅次于泰山的第二高峰,海拔1156米,素称“岱宗之亚”。孔子曾有“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叹。

推荐景点: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孟良崮旅游区、沂蒙云瀑洞天旅游区、王羲之故居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