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林芝蜂蜜雷山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1)【5】

2014年04月21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贵州雷山】

推荐美食:雷山鱼酱、雷山腌鱼

图片来源:人民网法人微博

美食简介

雷山鱼酱的主要材料为爬岩鱼。将爬岩鱼捕回后洗净剁碎,与草木灰中烤好的干辣椒剁碎混合,再配上姜米、甜酒、盐等,置放于坛中,用草木灰封坛,即完成制作。半个月后,鱼酱即可取出食用。其食用只有两种方式:一是将青椒剁碎炒熟,放上一小勺鱼酱酸,再放水煮沸后取出,食客用筷子夹一丁点入口,食欲大增;二是佐以猪肉火锅,不但下饭,还可以解肥腻。

雷山腌鱼选材为半斤左右的稻田鲤鱼。制作方法是先将鱼剖开去杂,用木炭火烤半天去除些许水分后,将甜酒、盐、辣椒面、木姜子、生姜、花椒等拌好,一团塞进鱼肚中,再用糯米草缠绕鱼身几圈捆紧、挨个码好,放进坛中腌制。一个月后取出食用,可以油炸、蒸或生吃。腌鱼的口感为半酸半甜、清香扑鼻、回味无尽,是一道下饭、下酒的绝佳佐食。

值得欣赏的美景:西江千户苗寨、雷公山森林公园、响水岩瀑布

西江千户苗寨(来源:新华网)

城市简介

雷山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以苗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富有极其深远的文化内涵,被誉之为苗族的民族文化中心。这里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古朴的民族风情于一体,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旅游开发得天独厚,拥有中国苗族第一寨“西江千户苗寨”,铜鼓发源地掌坳村,有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响水岩瀑布,和雷公坪“点将台”等历史遗迹。

推荐路线

西江千户苗寨探幽二日游:第一天 ,凯里-排乐摆底-(徒步)-莲城-西江(苗族建筑写生拍照篝火晚会) 第二天,西江-陶尧(苗文陈列室)-响水岩水库(野炊)-凯里

奥运火炬传递线路:郎德苗寨(赏苗族原生态歌舞、民族建筑)—凯里(州民族博物馆了解黔东南州民族文化历史和发展,观世界唯一的廊式建筑体育场)—下司(体验激流回旋和传统龙舟竟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