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林芝蜂蜜雷山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1)

2014年04月21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夏迪)4月18日晚,在观众的万众期待中《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终于拉开大幕。相比于第一季,《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更加突出了大社会下的人文关怀,渲染了当代中国变迁中乡愁情感。旅游频道就此盘点了在第一集《脚步》中重点描述的城市和美食,让您在重温中,再次体会由“舌尖”所折射出的细腻感情。

    【西藏林芝】

推荐美食:酥油蜂蜜、酥油糌粑

图片来源:人民网法人微博、新华网

美食简介

酥油蜂蜜是藏族人所喜爱的美食之一,对人体五脏起保健作用,也具有消渴止咳、光泽肌肤的功效。

酥油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糌粑”是炒面的藏语译音,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酥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奶油,糌粑是将青稞炒熟后,用手磨磨成的粉。吃酥油糌粑时先倒奶茶小半碗,再放入酥油、炒面、曲拉、糖,在碗中用手指拌匀,并捏成小团食用,它具有酥油的芬芳,曲拉的酸脆,糖的甜润。酥油糌粑营养丰富,发热量大,充饥御寒。

值得欣赏的美景: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

雅鲁藏布大峡谷、林芝桃花(图片来源:林芝旅游网)

美景简介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位于西藏林芝素有“背包客圣地”之称的边境小镇派镇,是世界第一大峡谷。整个峡谷地区冰川、绝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许多地区至今仍无人涉足,堪称“地球上最后的秘境”,是地质工作少有的空白区之一。

有"藏江南"之称的林芝,野生桃花林绵延百里,总面积超过500亩。林芝的桃花全部野生,许多要两三人才抱得住。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嬉戏,藏寨悠然,美到令人窒息。

推荐景点:桃花沟、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风景区、布久喇嘛林寺

相关新闻: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