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全球速度最快电梯将落户广州 上95层只需43秒(图)

2014年04月22日08:1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速度最快电梯将落户广州 上95层只需43秒(图)

  日本日立公司发布的世界最快电梯模拟图像(视频截图)

  据日本NHK新闻网4月21日报道,日本大型电机公司日立制作所21日发表消息称,开发出了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电梯,该电梯时速可达72千米。这部电梯从1层到95层只需43秒。

  日立介绍说,目前正在运行中的世界最快电梯位于台湾101大楼,该电梯时速为60.6千米。为了研发速度更快的电梯,日立不但提高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还采取了将绳索重量减轻30%等措施。

  据悉,该电梯将安装在中国广州市计划于2016年建成的地上111层建筑里,这一建筑就是广州在建第一高楼——珠江新城东塔,建成后预计高达530米。

  日立公司称,中国近年来不断建成高层建筑,电梯需求量也随之上升,已占到世界总需求量的6成,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世界各国电梯公司为抢占中国订单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热点阅读:

马媒称MH370或已降落某地 家属反对发死亡证明

全球速度最快电梯将落户广州 上95层只需43秒(图)

北京地铁票价将调整:售票系统10月底前调试完

携程环游世界80天售价125万 只有10个报名名额

北京公厕APP上线可查附近20座公厕

“舌尖上的中国2”雷山鱼酱受追捧 天猫上线即售罄

英居民一家动物园游览时汽车起火深陷狮子领地

韩国为整容旅客发放证书方便过关回国

美国年男子12年前脑后挨一闷棍 醒来后竟成数学天才

三百年“灵芝王”现身布吉文博宫 游客慕名睹奇观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