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油爆河虾徽豆腐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2)【4】

2014年04月26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苏扬州】

推荐美食:烫干丝、葵花大斩肉

来源:人民网法人微博

美食简介

烫干丝是淮阳汉族名菜,起源于扬州。做法:黄豆加工成大白干,切成细丝,反复洗烫,去尽豆腥味,浇上精制卤汁及芝麻油,佐以姜丝、虾米而成。特点为色泽素雅,软嫩异常,鲜美隽永。

淮扬一带的“葵花大斩肉”也许是猪肉最美妙、最健康的吃法,口味丰腴、嫩如豆腐,其前身就是狮子头,是一道火功菜。做法:选猪五花肉肥瘦各半,细切成石榴粒大小,粗斩,加调料(蛋清、葱姜水、盐、糖、酱油、黄酒),同向搅上劲,做呈厚饼状,两面煎微黄,容器底部垫菜叶,然后肉饼放入容器,入笼屉微火蒸2小时即可。

值得欣赏的美景:瘦西湖、古运河

瘦西湖美景(来源:瘦西湖景区官网)

城市简介

扬州是江苏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古称广陵、江都、维扬等,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扬一益二”有着“月亮城”的美誉。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在她2500年风云变幻的漫长岁月里,几经兵火劫难,也几度辉煌灿烂。因而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古城风韵。那些世代相传、脍炙人口的传说故事,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像清泉一样流淌…

推荐景点: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