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油爆河虾徽豆腐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2)

2014年04月26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夏迪)继上周五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引发收视狂潮后,舌尖第二集《心传》也于本周五晚如期与观众见面。不同于第一集《脚步》在人文关怀下描绘的劳动关系,第二集《心传》刻画了人们情感中的美味传承,旨在渲染那些“即将消失的美味”。旅游频道再次带您去探寻这一集中所出现的美食美景,“吃货”们准备好了吗?一起出发吧。

【安徽歙县】

推荐美食:臭豆腐、油炸锅巴

图片来源:人民网法人微博

美食简介

徽州臭豆腐俗名“大呆臭”,是安徽徽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徽州臭豆腐表面为灰、兰、黑综合色,内里洁白如玉,闻着臭、吃则异香,独具一番风味。

锅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通常由大米、黄豆、小米等制成,性味甘平,能健脾消食、止泻。"锅巴"名出安徽,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曾在一家小饭店用餐,就吃到用虾仁、鸡丝、鸡汤熬成的卤汁当场浇在油炸的锅巴上,顿时炸声大作,浓香扑鼻,乾隆尝后,盛赞此菜为“天下第一菜”。

值得欣赏的美景:徽派建筑、新安江

歙县棠樾牌坊群(来源:歙县旅游网)

城市简介

歙县位于安徽省南部,北倚黄山,东邻杭州,南接千岛湖,面积2122平方公里。歙县是古徽州府治所在地,徽州文化的发祥地,是徽州文化及国粹京剧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是文房四宝之徽墨、歙砚的主要产地,被授予“中国徽墨之都”、“中国歙砚之乡”等荣誉称号。

推荐路线

行徽商古道.探徽商之源(1): 歙县--许村--茶坦--茅舍--箬岭关--上海茶林场(东黄山)--潭家桥 特点:生态佳、民俗多、文化浓

行徽商古道.探徽商之源(2): 歙县--富堨(凤凰湾生态农庄)--上丰(上丰花果山)--杨家坦--黄进舍--王进坑--白蛇坑--吴家坦--道溪--黄柏山--金坑--上庄--绩溪

特点:奇特地形地貌、热情民俗民风、动人的革命故事

相关新闻: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