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湖醋鱼老火锅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5)【2】

2014年05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重庆】

推荐美食:重庆火锅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II官网截图

美食简介

要说重庆的美食代表,当属重庆火锅,毫不夸张地说:“到重庆若不吃火锅,那就等于没到过重庆!”因为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出生在重庆的刘演员说,要想体验重庆饮食文化,就一定要到老火锅馆。那里有特制高大的桌凳,铁铜质的锅下,炭火熊熊,锅里汤汁翻滚,食客居高临下,虎视眈眈盯着锅中的菜品,举杯挥箸。尤其盛夏临锅,在炉火熏烤中汗流浃背,吃得起劲时脱掉上衣赤膊上阵。

值得欣赏的美景:长江三峡、大足石刻、武隆喀斯特

重庆乌江画廊(来源:中国网)

城市简介

重庆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又简称“渝”。重庆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其中山地占76%,有“山城”之称,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重庆域内水系丰富,流经的重要河流有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綦江、大宁河等,长江干流自西向东横贯全境,流程665公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等壮丽景观。

旅游线路推荐

五日游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长江三峡游:主城观光(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动物园、贝迪温泉、南温泉)——大足石刻(宝顶山石刻、北山石刻)——长江三峡(涪陵白鹤梁、丰都名山、忠县石宝寨、奉节白帝城、巫山小三峡)

一日游重庆多彩都市游:主城观光(解放碑、洪崖洞、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南滨路、洋人街、南山夜景等)——温泉体验(融汇、贝迪、东泉、南温泉、统景、柏联SPA等)——红色经典(白公馆、渣滓洞等)——古城古镇风貌(磁器口、民国街、龙兴古镇等)——都市新貌(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国泰艺术中心、中央公园、国博中心、园博园等)——高尔夫休闲(上邦、保利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