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湖醋鱼老火锅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5)【5】

2014年05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

推荐美食:炸猪排 南翔小笼包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II官网截图、新华网

美食简介

上海炸猪排做法:将猪肉切成长13厘米、宽45厘米、厚0.4厘米左右的大片,平摊在砧板上,用刀背拍透,放盘内用葱结、姜块、绍酒、精盐、味精、胡椒粉浸渍数分钟。炒锅旺火烧油至六成沸,将猪肉上蛋白浆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酥脆便可捞起,沥清油,排好便可上桌。

南翔小笼是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传统名产,原名南翔大肉馒头,后曾称南翔大馒头,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起始于清代同治,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由日华轩点心店主黄明贤创始,后日华轩的小笼师傅分别受雇于古猗园或自行开设松鹤轩经营,全镇酒菜馆争相仿制,旅沪的南翔人也邀请南翔师傅,分别在上海城隍庙和西藏路开设南翔小笼店,经常顾客盈门。

值得欣赏的美景:黄浦江、江南水乡小镇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来源:浦东旅游局官网)

城市简介

上海,简称“沪”,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东向东海,南濒杭州湾,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共同构成以上海为龙头的中国最大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上海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其江南的吴越传统文化与各地移民带入的多样文化相融合,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世界博览会。

推荐景点: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外滩、上海科技馆、东滩世界地质公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