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湖醋鱼老火锅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5)【4】

2014年05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封·河南】

推荐美食:鲤鱼焙面 开封灌汤包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II官网截图

美食简介

鲤鱼焙面是“糖醋软溜鱼焙面”的简称,它是河南开封当地一道著名的汉族菜肴,也是“豫菜十大名菜之一”。鲤鱼焙面选料严格,制作精细,用开封黑岗口至兰考东头这段黄河出产的鲤鱼(重一斤左右)。这种鱼肉味纯正,鲜美肥嫩。鲤鱼经过初步加工后,两侧剞成瓦楞花纹,下入热油锅内炸透,加以白糖、香醋、姜末、葱花、料酒、食盐等调料,对入开水,用旺火热油烘汁,至油和糖醋汁全部融合,放进炸鱼,泼上芡汁即成。“焙面”又称“龙须面”。起初面用水煮食,后来,不断改进,过油炸焦,使其蓬松酥脆,吸汁后,配菜肴同食,故称“焙面”。

灌汤包子,汉族特色小吃,早在北宋市场上已有售卖,当时称灌浆馒头或灌汤包子。灌汤包就是包子里面有汤。灌汤包以前是北宋皇家食品。开封灌汤包不仅形式美,其内容精美别致,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将北国吃面、吃肉、吃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特点:外形美观,小巧玲珑,皮薄馅多,灌汤流油,味道鲜美,清香利口,汤汁醇正浓郁、入口油而不腻。

值得欣赏的美景: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大相国寺、天波杨府

清明上河园(来源:中国网)

城市简介

开封古称汴梁,位于河南省东部,在中国版图上处于豫东大平原的中心位置。开封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的开封,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迄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开封是一座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城市,具有“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四大特色。在开封27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开封城虽屡毁屡建,但城址和中轴线始终不变,被誉为城市发展史中罕见的特例。

旅游线路推荐

第一天:游览开封天下首府——开封府,北宋皇家寺院——大相国寺,午后游览北宋皇宫遗址——龙亭、天波杨府、中国翰园

第二天:游览大型民俗主题公园——清明上河园,观具有北宋中原文化特色的大型民俗表演,中餐后游览天下第一塔——铁塔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