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清蒸华子鱼手抓羊肉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6)【3】

2014年05月24日11:5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云南临沧】

推荐美食:炒鸡枞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II官网截图

美食简介

鸡枞菌在云南是一种常见的野生食用菌,每年七、八月,正当雨季时,人们上山采摘,或集市买回鸡枞菌,将菌用清水洗净后切成片,放入油锅内炒至九成熟,然后在配与新鲜辣椒、大蒜一同炒至完全熟后加以味精、盐调味即可。视个人口味不同,如果新鲜辣椒还不够辣的话,还可以加一点小米辣一同炒制。

值得品鉴的旅游资源:翁丁梯田、永德芒果之乡、“摸你黑”狂欢节等。

翁丁梯田 来源:临沧政府网

城市简介

临沧,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是中国西南边陲待开发的一块宝地。北回归线横贯南部,东邻思茅,北连大理,西接保山,西南与缅甸交界。全市辖临翔、凤庆、云县、双江、永德、镇康、耿马、沧源8县。土地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26.5万人,其中以佤族为代表的23种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8.6%。临沧四季如春,有亚洲恒温城之美称,年平均气温17.2℃。

旅游线路推荐

秘境临沧6日游:第1天 昆明-楚雄-祥云-弥度-南涧-漫湾-云县-临沧(全长590公里);第2天 临沧-南美(全长48公里),游览拉祜族风情寨;第3天 临沧-耿马-沧源(全长200公里),游览清道光年间建筑广允缅寺,品尝风味餐,佤族风情篝火晚会;第4天 游览距今3000多年的沧源古崖画、司岗里洞、千米天然画廊、恐龙食物-桫椤、董棕林、翁丁原始群居村落;第5天 沧源-双江-临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