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峨眉山传奇—峨眉山秋冬看点

邹志明:推动峨眉山智慧旅游深化升级

2014年10月09日15:16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国内旅游产业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已受到了互联网信息和信息技术的巨大冲击和改变,互联网已经覆盖了旅游的全要素全链条全产业,风景名胜区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总载体更需要与时俱进,加快推进,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感知的体验。

本世纪初,峨眉山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应用,完成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三次完美蜕变。

2000年,峨眉山在全国风景区第一家组建了信息网络技术中心,对峨眉山信息智能化的建设进行了初步探索。

2004年,景区开始实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监管系统建设,峨眉山按照115333数字景区规划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0年,以数字网为核心,智慧峨眉山幸福风景区体系构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到了2014年,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最大的媒体平台和整合营销平台百度打造了基于轻应用移动终端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了用户对游客目的地的资料搜索,实时观景,线上购票、自动语音导览等一系列功能,这给互联网和旅游目的地的充分融合发展又带来了跨时代的新机遇。

因此,此次百度目的地的旅游峰会的召开预示着峨眉山将与百度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满足互联网时代即定即走用户需求的完美体验,推动峨眉山智慧旅游的深化升级,加快成为管理一流,营销一流,服务一流的国境旅游目的地。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明在首届百度目的地旅游峰会上的发言)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