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女独家游记:史上最强西北自驾游攻略(组图)

2014年10月29日10:10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女独家游记:史上最强西北自驾游攻略(组图)

文:李思 摄影:李思 李季

我觉得去西北你首先要做好心理准备,不可能吃得好住得好,跟你在海边度假似的。恶劣的天气和北方的生活习惯可能会让你很不适应,如果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那劝你还是别选择去西北了。

选择定在8月9日出发,完全是因为和男盆友共同的时间只有这个时间,5天年假,再加上前后两个周末的4天,一共凑齐了9天时间,年假顿时变半月假的赶脚。但是8月——10月份是西北的旅游旺季,如果不想景点人多和住宿费用翻倍,可以避开这个时间段出行。

不过,之所以是旺季,是因为7、8月是青海湖油菜花开的季节,想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的话,就免不了在看油菜花的时候也要看看人头。

这次旅程,我们自己先转战西安,随后在兰州和朋友集合,因为是朋友在兰州接我们自驾游,在看了无数条线路之后,我们有选择性的选定了几个重要景点: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雅丹魔鬼城、七彩丹霞地貌。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将一起驱车自驾,由于时间的不充裕,考虑到更好更紧凑的安排行程,我们最终选择的路线是从南线出发,也就是从西宁出发,先到青海湖边的黑马河,依次经过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于是就有了以下的线路图:

因为从青海湖出发的南线景点更多,为了防止之后的时间太赶出现意外,我们决定走从下到上的这条线路。定好线路之后,第一步:确定两个地点之间的距离和开车时间。距离决定了路上的时间,而路上的时间则决定了在景点玩耍的时间、顺序和安排。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只能把时间安排得更充裕,而不能抱有幻想觉得自己一定能赶上,路上的意外是你所预料不到也是无法掌控的;第二步:检查好车况和身体状况。大部分的路程都是高速,但是一般都会遇到一部分颠簸的石子路,上路之前一定要进行检修和带上基本修车工具。

青海虽然只有三千多米的海拔,但是人的身体也会有耳塞、头痛、呼吸急促等高原反应,如果一旦感冒,轻则会引起发烧、咳嗽,重则导致肺气肿,产生生命危险。

不仅人有高原反应,车也会有高原反应,因为氧气不足,燃油效率会相应地降低,所以会导致油门踩到底速度最多才能达到120迈,一旦有个上坡,能达到80迈的速度都已经很不错了。(PS:我们的车是2.3排量的福特蒙迪欧。)所以,其实这也是之前提到的,需要充裕安排路上时间的好处。

下一页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