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全国旅游厕所系列调查

福州西湖:“五星级”公厕提升城市历史景观

2015年04月23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福州西湖公园内的导游墙清晰标注公厕和主要景点位置。 吴隆重 摄

人民网福州4月23日电 (吴隆重)公共卫生设施是景区形象的一部分。近年来,福州西湖重视加强景区内公厕的管理服务,促进了游客满意度的提升。

在西湖公园内的导游墙上,清晰标注了公厕与各主要景点位置,各路口均可找到公厕指向标牌。公园主景区被湖水环绕,“岛内”的几个大型公厕占地面积都在一百多平米,都有专人值守,供水充足。保洁工作比较细致:保洁工作人员每天擦拭门窗,洗手池和地板清洁明净,内部通风条件都比较好,没有明显异臭。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之“五星级”公厕。

据悉,福州西湖至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从2005年10月1日开始,福州西湖公园免费对游人开放。

免费开放后的福州西湖游人激增,每年接待量都在60万人次以上。尤其是各类花展期间,每日游客激增至3万以上,对景区接待形成极大挑战。对此,景区管理部门和主办单位一般采取临时增加附近公厕导向标牌,在附近增加流动公厕等措施,并加强保洁管理力度,以方便游客,提升景区形象。

一位在西湖公园做了8个月的保洁工人介绍说,“公司”要求很严格,为了避免游客投诉,她不时要到里头拖地板,最怕雨天,游客的泥鞋不但增加工作量,还增加用水量,这且不论,“不文明”如厕的游客不时增加厕所异臭,让他们工作量徒增。“希望媒体帮忙,呼吁游客文明用厕,及时冲水。”

多位接受采访的市民游客表示,西湖的公厕经多次改进,硬件设施不错,他们也基本同意属于“五星级”的说法。至于公园是否应该免费提供手纸,多数看法是:照“五星级”的说法来做必须免费!但这个属于“小事”,他们一般不太在意,“有当然更好啦。”

   “厕所革命万里行”主题采访活动系列报道:

广西:开展旅游厕所革命 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山东:济南市市长谈旅游厕所:用社会力量解决社会难题

江苏:小厕所里的大科技 常州"旅游厕所革命"主打环保牌

江苏:带淋浴间、设婴儿床……古城苏州的别样厕所文化大观

河南:计划三年新建旅游厕所2426座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浙江:“以厕养商” 湖州打响三年旅游厕所革命攻坚战

宁夏:“软”“硬”并举 提升旅游厕所服务质量

宁夏:沙坡头景区里的“大公厕”和“小公厕”

全国旅游厕所系列调查:

贵州:构建“快旅漫游”旅游厕所要“革命”

福建:福州汽车北站:人流量大 公厕卫生状况不乐观

福建:福州西湖:“五星级”公厕提升城市历史景观

内蒙古:切实推进“厕所革命”:今年将新、改建344座旅游厕所

吉林:以商养厕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山东:“厕所革命”中的天下第一泉景区厕所配母婴室

江苏:南京5A景区公厕调查:厕纸洗手液常被游客顺走

江苏:公厕调查:盐城车站异味杂 铁山寺卫生贴心

江苏:厕所"革命"投2.83亿 旅游厕所将纳入评比

辽宁:今年改、扩建旅游厕所946座 仍不满足需求

下一页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