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首届乡土文化能人声乐展演精彩上演

2016年01月12日10:00  来源:哈巴河县政府网
 
原标题:哈巴河县首届乡土文化能人声乐展演精彩上演

1月8日下午,哈巴县文体中心舞台上乡土文化能人在进行激情的演唱,台下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不断,哈巴河县首届乡土文化能人声乐展演在此举行。

\

\

由哈巴河县各乡(镇)推荐的23名乡土文化能人演唱的《阿给尕依》、《故乡》、《胡尔布江》、《朋友》、《春天》等曲目从不同层面反映党的好政策、农牧民生活新转变、农牧村面貌新变化,深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

\

据了解,哈巴河县在举行此次首届乡土文化能人声乐展演后,还将举行器乐类和舞蹈类专场展演。

自2015年以来,哈巴河县全面启动了“十百千”基层乡土文化人才培育工程(即用三年时间在全县选树10个文化建设先进村、培育100户宣传文化中心户,挖掘培养1000名乡村文化能人和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分子),并对全县所有的乡土文化能人和积极分子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建档立卡。截止目前,首批培养扶持了5个村、40户文化中心户和300余名乡村文化能人和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分子,这些文化能人为乡村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活跃在各农牧村,也带“火”了农牧民农闲时的文化生活。(通讯员: 谢师民 加那提摄影报道)

(责编:吴优(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