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开幕

2016年09月09日10:31  来源:银川日报
 
原标题: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开幕

  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开幕式现场。记者 鲍淑玲 摄

  9月8日,作为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的主要活动之一——“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在银川开幕。本届论坛以“深化友谊、携手共赢”为主题,旨在密切宁夏与建立友好关系的外国省、区、州、县、市等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扩大相互交流合作,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及开放宁夏建设。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的16个国际友城代表团、3个国际友好组织代表团以及来自19个国家的30名青年学生。

  论坛上,日本岛根县环境生活部次长难波贤二表示,岛根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1993年10月6日就缔结了友好关系,在这20余年,通过开展政府人员互访,青年交流,大学、博物馆之间的学术交流、文化交流,植树活动等,加强了两地间的人员往来,加深不同领域的交流,增进了友谊。今年是开展植树造林交流活动的第20个年头,这些年间,有共计千名之上的岛根县人民访问宁夏,很高兴能为宁夏的绿化事业献一份微薄之力。愿岛根县与宁夏以及出席本次论坛的各国友人,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推动各地区的发展。

  罗马尼亚伊尔福夫省省长马里安·彼得拉凯也表示,“我是第四次来中国,来宁夏还是第一次。尽管来宁夏仅2天时间,但是宁夏让我感到很震惊,并留下深刻的印象。宁夏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等我回到罗马尼亚以后,我将向我们的旅游部介绍宁夏的旅游资源,让我们的旅游局与宁夏进行旅游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我也很高兴能够来到宁夏参加这样高级别的论坛,本次论坛给我们与其他国家提供了交流、友好往来的机会。”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宁夏对外合作政策及项目推介会、宁夏国际友城青年联谊营、国际友好城市签约仪式,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图片展以及参观考察活动等。

  国际友好城市是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民间外交的重要内容,已成为宁夏与外国地方政府开展各领域合作的主要渠道之一。自1987年宁夏与贝宁博尔古省结为第一对友好省区以来,截至目前,宁夏(含五市)和世界上39个国家的52个省(州、县、大区、道、市等)建立了53对国际友好省区(城市)关系。(记者 鲍淑玲)

(责编:乐意、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