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09月18日10:34  来源:银川日报
 
原标题:宁夏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获悉,国家旅游局同意宁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宁夏作为继海南省之后第二个从省级层面提出发展全域旅游的省区,将享受到国家旅游局推出的多项支持措施。

据悉,《国家旅游局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复函》中明确表示,宁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推动将全区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突出综合治理,着力创新发展体制机制;突出补齐短板,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突出融合发展,着力增加有效供给;突出对外开放,着力提升一体化营销效果;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形成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格局。

同时,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支持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旅游品牌创建、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据了解,2016年初,国家旅游局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申报工作。宁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倾力打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宁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8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1亿元,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9.82%和13.03%,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业成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表示,通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宁夏将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向世界打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全域旅游品牌,力争到2018年,全区游客接待量突破25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240亿元以上。(记者 鲍淑玲 詹思佳)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全国367家4A及以下旅游景区受查处 55家4A景区被摘牌   在国家旅游局督促和指导下,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国家旅游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继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5省今年10月率先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后,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4A景区整治不到位省份停止申报5A景区   今日,国家旅游局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分别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