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国学讲坛9月28日开讲

2016年09月21日13:51  
 

2016太湖七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近日召开,2016年的七都文化旅游节即将进入高潮,太湖国学讲坛、迷笛营灯光嘉年华、江村调查八十周年纪念等十项活动将逐步揭开面纱。其中,备受关注的第四届太湖国学讲坛暨南怀瑾先生逝世四周年纪念活动,将于9月28日至9月29日在老太庙太湖大讲堂举行。

近年来,吴江区七都镇重点打好太湖生态牌、打响国学文化牌和音乐产业牌,主题活动与项目建设相互结合,以活动聚人气、以文化促项目,为奠定新一轮发展的环境优势和文化优势服务。作为该镇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2016年的太湖七都文化旅游节既包含了迷笛音乐节、美食自驾游、文化惠民等动感项目,也包含有国学讲坛、社会学系列讲座等文化静修,更有太湖驿站建设、国学研习与出版研究所等实体项目建设。旨在从“形、神、态”全方位丰富南太湖文旅品牌,打响“精致小镇,从容七都”品牌。

其中,将于本月底举行的第四届太湖国学讲坛,将继续兼承南怀瑾先生“东西精华文化融合”精神,以“法治参方——东西方法治文化大家谈”为主题,邀请中外资深专家学者介绍古今中外的法治文化思想与经验,持续深化与扩大太湖国学讲坛的影响,丰富与巩固“太湖国学”品牌系列,进而反哺产业发展。

即日起至10月14日,“梦游仙境—太湖迷笛营灯光嘉年华”将在太湖迷笛营上演,活动打造了仙境奇缘、花千谷等9大主题景点。

10月22日至10月23日,纪念费孝通先生江村调“查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也将在太湖群学书院召开。将以“江村调查与社会科学的中国化”为主题,邀请中外知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近两百人参会。

9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太湖国学讲坛丛书《诚信心自安》首发。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