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最美时,吴江八大赏月地盘点

2016年09月14日10:33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中秋的月总是美的,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中秋佳节将至,月圆人团圆,一轮皓月凌空升起,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吴江几大最美赏月地,你想去哪个?

海上明月共潮生——东太湖生态园

一个字就可以概括

一路向西就是太湖

月色正美

湖光更美

远远望去

都分不清月与湖

东太湖岸边的浪漫之夜,总是使人想要拥有的更多,不少人索性选择在湖畔露营。择一处静谧之地,小小的帐篷下就是一个温馨世界,与爱的人一同分享此时的心情,看月光皎洁,看湖光潋滟,还真是有“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意境美。

皓魄当空宝镜升——阅湖台

阅湖台的月色多了一份开阔大气的意境。浩瀚广阔的夜空中,月亮像一面宝镜般升起来,万籁无声,似乎连天上的仙乐也因为美丽的月色而停止了演奏。

美不止于月色,当音乐喷泉与焰火同时出现,那南北宽358米,主喷高达到了120米的大气与惊艳,再配上浑然如一体的音乐,绝对震撼住你。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太湖迷笛营

仙境也不过如此吧,太湖迷笛营,用 30,000,000盏LED灯,9 大梦幻主题景点,为您打造一个属于您的完美中秋梦境,12栋炫光城堡、10万支七彩风车彩绘大地、50米浪漫樱花长廊、9999朵玫瑰花海……

浪漫到极致,当天上的融融月色与迷笛营内的灯光盛宴交织在一起,时光大概是没有边界了吧,此时,天上一个月亮,地上一个月亮,美得今夕不知是何年!

?小贴士

太湖迷笛营梦游仙境灯光嘉年华

灯光节时间:2016年9月10日——10月14日

活动地址:太湖迷笛营

长河渐落晓星沈——罗星洲

吴江中秋赏月处,自然也是要推荐罗星洲的。在这里赏月更像是远离了红尘喧嚣吧。罗星洲位于同里湖入口,在水一方的姿态让这轮月色有了出尘之美。

九曲桥畔,草色青青,但看湖面上月色流光溢彩,既有月上柳梢的诗情画意,亦有“长河渐落晓星沈”的寂寥与清雅。慢慢赏,似乎这月有了仙气。

更深月色半人家——同里古镇

一个词来概括

静好

唯愿月光不负

同里真是随处都是赏月宝地

更深月色半人家的意境,正是同里古镇赏月的精华。喜欢这样的江南,小桥流水恬静如画,一轮月挂在树梢,一条清幽小巷旁的人家灯火点亮了夜色。偶尔几声狗吠,提醒你夜色已深,是时候休憩了,枕梦江南,大概就是这感觉吧!

秋空明月悬——平望莺脰湖

历史名景“平波夜月”

说的就是这儿

望波桥,揽胜桥

两畔临湖,景色辽阔

少了几分城市的灯光旖旎

这样的月色你得慢慢赏。从月色初露出水面,待到皓月中天,月光、湖光交相辉映,月影、云影融成一片,美啊!

尘中见月心亦闲——黎里禊湖道院

禊湖道院,位于黎里古镇区西北边。八月十五这一天,几乎全镇百姓都会来此游湖赏月。如果在这停留一天的话,八月十六,许你会遇见“夫人会”, 焚香祷告自是不必说,仪仗、鼓乐和銮驾、轿舆、敲锣打鼓,真是让人应接不暇。

这个时候赏月的精髓都在湖光水色之中了。道院只有一座秋禊桥与岸上相连,道院一片寂静,黄色的墙被月光投射成湖面上流动的影子,时光似乎更静了。

瑞光千丈生白毫——震泽禹迹桥上

禹迹桥位于吴江震泽镇宝塔街东,跨古頔塘。清康熙五十四年当地人士为纪念大禹治水功绩而建。

禹迹桥是单孔石拱结构,桥身高大,再加之河面宽阔,两岸古香古色的黛色瓦房映衬,这月色便多了一份豁达开朗的意境。

吴江月色,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中秋佳节,约上朋友家人一起来赏正好。不知这几处月色,你对哪一处更心动?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