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太湖旅游文化节暨来呀音乐节盛大启幕

2016年09月27日15:26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美丽苏州湾畔,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事。

吴江区领导启动东太湖旅游文化节。

9月10日,2016年东太湖旅游文化节暨来呀音乐节在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苏州市吴江滨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望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吴江酒店管理集团协办。活动将以“休闲度假,娱乐体验”为主题,重点推出“来呀!音乐节”、开心村亲子游活动、苏州湾风情演出三大主题活动,以及畅游苏州湾、东太湖温泉节、韵秀太湖水舞秀等三项配套活动。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太湖新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力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了基础。

孩子们在热气球前留影。

“来呀!音乐节”舞台。

城旅一体催生太湖新城“旅游+”

坐落于苏州湾畔的吴江太湖新城,是苏州“一核四城”战略的南部板块,在环太湖地区率先实现了绿色崛起。太湖新城将聚焦打造吴江创新发展新引擎这一定位,突出产城融合、城旅一体两条主线,致力在新城人口人气集聚、新兴产业集群壮大、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生态文明特色彰显、公共服务优质均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全力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依托城旅一体、融合发展优势,把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建设的重中之重,统筹资源、全力推进,加速迈入东太湖“旅游+”时代。着力加快东太湖综合整治二期工程,高品位打造太湖大堤沿湖景观,展示东太湖百里岸线秀美风光。全力确保东太湖沙滩及泳池、水秀天地等功能项目完成,王焰温泉生态养生园二期加快建设,休闲度假功能更加完善。2016年,苏州湾旅游区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也正在全力冲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此外,中国旗袍小镇、戗港小镇、玫瑰小镇三个特色小镇开启全面建设,旗袍小镇已交付一批建筑,进驻一批项目,小镇形象得到初步展示;戗港小镇完成渔村农家乐、房车营地等一批功能配套建设,加快了人气的聚集;玫瑰小镇完成了核心区域的形象展示,玫瑰景观大道的建设,将打造出该小镇的靓丽风景。通过以点带面集聚旅游人气,带动兴起休闲度假氛围,使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融合特色充分彰显。

苏州湾风情演出。

简约而不简单的节庆活动

本次东太湖旅游文化节本着节俭办节的原则,充分利用度假区内已建成的旅游项目,方便市民及游客全方位体验各景点。旅游节开幕式做到尽量简化,时间缩短、环节减少,注重精准宣传,以“来呀!音乐节”的主舞台作为开幕式舞台,用简约的开场舞取代传统的大型歌舞表演,取消以往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节目。太湖绿洲的开心村亲子游活动,通过同程旅游的线上推广渠道,招募苏州周边地区的家庭到绿洲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未来将其打造成为绿洲的亲子活动品牌。苏州湾风情演出首次安排在太湖渔湾,旨在进一步聚集人气,为市民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除此之外,2016年旅游节还推出东太湖温泉节、韵秀太湖水舞秀、畅游苏州湾等配套活动。其中,畅游苏州湾活动借助苏州湾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契机,向全国游客推介度假区的旅游资源。

市民观看韵秀太湖音乐喷泉。

推陈出新的音乐节

融合在2016年旅游文化节中的“来呀!音乐节”,由上海望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这是一项户外运动+摇滚的国内大型主题性音乐派对。“来呀!音乐节”吸引多位音乐界大咖加入,包括二手玫瑰、李志、赌鬼、秘密行动、岛屿心情等十几支摇滚乐队前来。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中,这十几支国内当红乐队轮番登场,不停地敲打摇滚迷们的耳鼓,为大家献上了一场难得的摇滚盛宴。

早在2016年6月,“来呀!音乐节”就已脚步不停,仅一个月时间“燃乐计划”就将北京、上海、武汉、苏州、广州五座城市近600所高校的优秀校园乐队一网打尽。经过五城海选,其中12支优秀校园乐队脱颖而出。这12支校园乐队在音乐节上披挂上阵,与当红乐队同场献技,展现了中国摇滚最年轻的力量。“燃乐计划”全称“燃乐计划高校乐队选拔赛”,这是在2016年开始发起的针对高校原创乐队的选拔赛。每年一届,目的是挑选具有潜力的新生力量进行培养。“燃乐计划”项目旨在选拔大学校园内优秀的原创摇滚乐队,培养高校摇滚乐队的新生力量,给有摇滚梦想的大学生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本次旅游文化节活动持续至9月25日。“来呀东太湖,音乐嗨翻天”成为2016年东太湖旅游文化节的最大亮点。

——版权声明——

文中图片版权归吴江旅游局所有,仅供人民网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