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国际旅游岛亮相“9.8”投洽会 优惠政策再成各方焦点

2016年09月09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政策发布现场
政策发布现场

9月8日,平潭国际旅游岛政策说明暨项目推介会亮相厦门“9.8”投洽会,吸引了多家境内外客商、闽籍侨商、部分在厦企业家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而近日国务院批复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亦再度成为各方焦点。

根据《方案》,平潭国际旅游岛未来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海岛生态旅游示范区、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以及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到2020年,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推进,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基本形成。2025年,平潭国际旅游岛基本建成,成为两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家园和国际知名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在《方案》的蓝图中,未来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将形成“一廊两环五区”的建设发展格局。即海峡旅游廊道;陆上旅游环、海上旅游环;坛南湾滨海度假区、海坛湾滨海旅游区、坛北文化体验区、坛东民俗旅游区、离岛生态休闲区。其中,海峡旅游廊道将发挥平潭连接两岸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旅游便利化政策,将平潭打造成为游客往来两岸的重要走廊和通道。

蓝图的实现,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方案》指出,国家将在财税、投融资、开放、金融、土地海域等方面,给予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更多的政策支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