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黄金周 恩施大峡谷景区交出满意答卷

2016年10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网
 
恩施大峡谷七星寨景区“大地山川”景点处秋景醉游人
恩施大峡谷七星寨景区“大地山川”景点处秋景醉游人

2016年十一黄金周,恩施大峡谷天气持续晴好,秋高气爽,秋色如画,游客接待量一度创历史新高。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恩施大峡谷共接待游客155124人次,实现同比增长10.49%,其中10月3日,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单日接待量达4万余人次,实现同比增长10.22%。

天气加分,适宜观景。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一直保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秋高气爽下恩施大峡谷的秋日景色也渐入佳境,适宜游客观景,五湖四海游客慕名而来。

整个假期景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游客体验度良好。节前未雨绸缪,为做好本次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成立了应对黄金周旅游高峰工作指挥部,并制定《恩施大峡谷景区2016年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应对工作方案》和《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国庆节应急预案》。公司外请及自有108台旅游大巴,单次运力达3800人次,停车场大、小停车位达3800多个供游客免费停靠车辆。窗口人工售票,网络渠道购票、团队及散客分开售票等措施让游客快速入园。同时七星寨景区世界最长旅游手扶电梯二期工程于国庆前夕完工,于国庆期间免费对外运营,缩短了下山时间,大大提升了游客游览舒适度。

景区品牌活动“垃圾换门票”持续推行,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十一黄金周期间参与“垃圾换门票”活动的游客达2000余人,成功兑换价值228元《龙船调》演出票的游客31人。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兑换门票的人相对却有所减少,这说明了游客文明旅游整体素质的提高。另外景区扫微信赠送小礼品的活动也得到了游客们的热情参与。

全休人员坚守一线,保游客畅快出游。恩施大峡谷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分岗分点,全面深入一线,每天从早上07:00至傍晚最后一名游客下山,坚守岗位超12小时,恪尽职守,服务游客。

恩施州、市各部门与景区内外联动、信息共享,为景区的正常运转提供强有力保障。恩施市人民政府成立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办)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在景区派遣工作专班,一名市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旅游局、公安、交警、消防、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工商局、卫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监局、供电公司、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及沐抚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专班密切协作,为景区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旅游接待提供了最强保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停满旅游车辆的停车场自成风景
停满旅游车辆的停车场自成风景
游客乘坐下山手扶电梯
游客乘坐下山手扶电梯
游客积极参与“垃圾换门票”活动
游客积极参与“垃圾换门票”活动
景区工作人员疏导人群
景区工作人员疏导人群
特警在游客返程中心值勤
特警在游客返程中心值勤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