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访古踏春清明时 拥抱最美四月天(组图)【2】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成吉思汗陵

  特色:探访一代天骄长眠地

  春天的内蒙古景色宜人且出游性价比高,繁花盛开、牧草青翠,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此时策马扬鞭,饶有趣味。另外,在抢先观赏草原风光之余,游客还可以追寻“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足迹,畅游茫茫绿野,一尝古人“弯弓射大雕”的豪情壮志。

  从鄂尔多斯市通往成吉思汗陵的路上,是一望无际、蓝绿相间的大草原,随着耳畔响起辽阔悠远的蒙古长调,你便来到了“一代天骄”的长眠之所。一个高大的三门石牌坊耸立在陵墓前,上有乌兰夫的题字:成吉思汗陵。穿过牌坊,步入长长的步道,再上九十九级台阶,是宽敞的中段广场。广场中间有一座石砌的高台,上有成吉思汗骑马持枪出征的青铜雕像。过雕像再上高台,是三座蒙古包型的建筑。白墙蓝瓦金顶,朱门红窗石栏杆,一派富丽堂皇,这就是成吉思汗陵。进入正殿,你可以依次看到一尊四米多高汉白玉石成吉思汗的雕像、辽阔无比横跨欧亚的蒙古大帝国的版图以及供奉着成吉思汗三位皇后的灵柩以及成吉思汗生前用过的马鞍。沿着殿四周的墙壁巡走,一幅幅描述成吉思汗征战故事的壁画,正默默叙说他一生的辉煌,让人肃然起敬,顿感豪情万丈溢于言表。

  在鄂尔多斯还有另一个著名的景区——响沙湾,它因“沙子会唱歌”而得名,也是游客不能错过的景点。沙坡高110米,宽400米,坡度为45度,形成一个巨大的沙山回音壁。顺着沙山往下滑,沙响的声音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飞机的轰鸣声,犹如惊雷贯耳。响沙湾不仅是神秘的自然奇观,更是一个融汇欢乐的沙漠世界十几种惊险刺激的沙漠娱乐项目:滑沙、沙漠卡丁车、沙漠冲浪、沙浴、骑骆驼、跳伞、打靶、牵引伞……将带你进入一个全新的沙海世界。

  旅游贴士

  美食:牛羊肉是内蒙古的首选美食,烤全羊、涮羊肉、烤羊腿必须一尝。用牛奶做成的奶豆腐,可以和奶茶、炒米、熟牛羊肉一起泡着吃,当然味道美味至极。

  风俗:蒙古族自古以来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贵宾抵达定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不适饮酒者一定要接过银碗,以表示礼貌。

  广之旅推荐线路:内蒙希拉穆仁大草原,响沙湾,成吉思汗陵双飞5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