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访古踏春清明时 拥抱最美四月天(组图)【6】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浙江绍兴

  特色:全景体验鲁迅文化

  来到浙江的老城绍兴,当然要探访一代文学巨匠、“中国民族魂”鲁迅先生的故里游。少年时代的鲁迅在这里生活、成长和学习,后来还曾经回乡任教,行走在古老宅院,就像重温了语文课本,可以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寻访鲁迅笔下的生活情境,遥忆先生的铮铮风骨。

  鲁迅早年住处的祖居至今已有过百年历史,青瓦粉墙的砖木结构,恢弘井然的几进院落,由于保存原好加上精心修葺,依然展示着旧日清代绍兴大户人家的真实场景。周家老台门的鲁迅祖居和新台门的鲁迅故居是鲁迅家早年的住处,还有鲁迅童年玩耍嬉戏、抓虫捕鸟采桑葚的百草园,鲁迅少年时期就读的著名私塾三味书屋,私塾老师寿镜吾先生住处的寿家台门,鲁迅笔下阿Q经常出现的土谷祠和孔乙己常在的咸亨酒店,以及展现鲁迅笔下风物的风情园等等,都可以在旅程中品味绍兴独特的人文内涵和历史典故。

  4月的绍兴,花海烂漫,最是春色醉人。御茶村、平水大道、洋江西路一带的油菜花绵延不绝,金灿灿的油菜花与白色的梨花、淡红的桃花互相映衬,让人心情也跟着欢快明媚。现在到4月10日前,还可以来到宛委山樱花林参加一年一度的绍兴樱花节,百亩樱花林漫山遍野渲染着粉嫩的“樱花雨”,品茶、饮酒、赏花、听戏曲,亲身体验绍兴人的风雅闲趣。

  旅游贴士

  美食:先吃盘茴香豆,抿口暖黄酒,尝尝油炸臭豆腐,再细细品味主菜霉干菜焖肉、虾油浸鸡、珍珠文武鱼、醉蟹醉虾等,特有风味。

  购物:鲁迅“周边”产品最有风味,在鲁迅历史文化街区附近就有茴香豆、绍兴黄酒、龙须糖、香糕和各种鲁迅笔下人物的雕塑、书籍、竹编、纸扇等纪念品。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推荐线路:华东七市、古城绍兴、瘦西湖、灵山胜境、太子湾赏花、水乡乌镇西栅双飞6天

  文/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邝颖君 徐若淮 邝欣頔

  实习生 徐文娟

  图/广之旅供图

上一页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