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访古踏春清明时 拥抱最美四月天(组图)【4】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陕西西安

  特色:重温盛世的精神家园

  古城墙、古皇宫、古园林、古寺院,西安沉淀着浓厚的传统文化,而小桥流水、古木名花也让这里成为了清明踏青赏春的好去处。跟着唐明皇李隆基的脚步,探寻唐文化荟萃地的全盛时代,寻根追梦正当时。

  来到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这里曾是古老的皇家禁苑。唐明皇对这里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使这里成为古代园林建筑的最佳代表作之一,紫云楼、彩霞亭、临水亭、水殿、山楼、蓬莱山、凉堂等建筑美轮美奂,亭台楼阁数之不尽,连绵起伏,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千年前每逢曲江大会,唐明皇常登临紫云楼欣赏歌舞,与群臣饮宴欢聚,盛况空前。现在,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唐代的雕塑、壁画、古城模型和文物,聆听宫廷的教坊乐舞。登楼但见山水清幽,楼台依旧,依然可以回味唐宫的绮丽如画。或者从骊山俯瞰风景清幽的华清池,回想唐玄宗与杨贵妃在这里初识、相爱、沐浴欢娱,感叹白居易《长恨歌》“温泉水滑洗凝脂”的贵妃让君王“从此不早朝”的历史,抚今追昔,触景生情。

  美丽的曲江也是清明出游热点,由唐明皇重新疏浚开渠,引大峪水入黄渠而注于池中,环绕着曲江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唐城墙等名胜古迹。江水倒映着两岸宫殿和苍翠草木,岸边垂柳如烟,草色青青,春意蔓延。向西走到唐代长安南城墙所在地的唐城遗址公园,看看唐代人物雕塑,试试回音壁,仿佛能穿越历史长河回到古代。或者前往唐玄宗时建造的钟楼,聆听变种、横笛、二胡、古筝等演奏的古乐,感受久远的唐风遗韵,也是风雅至极。

  清明时节空气清新湿润,不妨来到古代长安最著名的寺院大慈恩寺赏花。70多种名贵的牡丹花红艳娇媚,展现着天香国色,而粉霞漫天的杏花如雪如云,别有冰清玉洁的秀美,当年还曾吸引了唐明皇带着后妃百官来此举行皇家诗会,拜佛游赏呢!

  旅游贴士

  美食: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老童家腊羊肉、锅盔、凉皮、饺子宴、葫芦头等。

  购物:文房四宝、字画纸扇、仿古玉器、各种旅游纪念品、包装好的腊牛羊肉等。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推荐线路:西安、华山、洛阳、郑州、开封双飞+动车5天中原文化游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