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访古踏春清明时 拥抱最美四月天(组图)【3】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曲阜“三孔”

  特色:追寻孔圣人踪迹

  两千多年前,一位伟大的圣人降临在了山东曲阜,他周游列国将思想传播到大江南北,“仁义礼智”的观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趁着清明假期前来曲阜“三孔”,走进历代衍圣公读书习礼、吟诗作赋的地方,定会被浓郁的文化气息所感染。

  深入仅次于北京故宫的贵族府邸——孔府。这里有“天下第一家”之称,是孔子嫡系长期居住的府邸,环境优雅,官衙与内宅合一,来到大堂,公案、仪仗整齐的摆放着,威严肃穆,象征着一代代公正廉洁的衍圣公。沿着青石前行,旁边各式各样的壁照、书画蔚为大观,你还可以走进历代衍圣公读书习礼、吟诗作赋的地方亲自去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从孔府出来,前往孔子下葬的孔林,这里树木林立,墓碑纵横,来到圣人的墓前,诚心诚意的为他扫扫墓,祭奠他伟大的贡献。

  历史文化厚重的曲阜或许令人略感到沉闷,收拾一下心情,前往青岛中山公园,这里每年樱花盛开,有粉红的、白色的、浅黄的,花开如海。中山公园内种植着从日本移植来的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而最受欢迎的赏樱场所是长660米的樱花街,两旁竖立着高3米以上的樱花树丛,似一片梦幻的粉红世界。当你在40余年树龄的单樱树下席地野餐,看花瓣飘落,十分浪漫。

  旅游贴士

  交通:从广州可乘坐飞机前往距曲阜71.8公里的济宁曲阜机场,机场有前往济宁的机场巴士,到达济宁后可选择乘坐大巴去曲阜汽车站。

  美食:孔府菜,历史悠久,烹调精湛,是典型的官府菜,色、香、味俱佳。曲阜特色菜肴鸳鸯鸡,一鸡两吃,各具风味。泗河熏豆腐、孔府糕点都是不得不尝的美味小吃。

  广之旅推荐线路:青岛樱花,泰山祈福,曲阜孔府,淄博周村双卧8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