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访古踏春清明时 拥抱最美四月天(组图)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5至7日是今年的清明法定假日,对终日忙碌的上班一族来说,意味着终于盼来了继春节之后的第二个难得的假期。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淅淅沥沥的春雨仍旧挡不住人们外出游玩的脚步,既可以寻古访幽,又适合踏青春游,拥抱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

  作为节气的清明,时间在春分之后,这时冬天已去,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正是外出踏春的大好时光。此时,不少地方已经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红白杜鹃,竞相盛放,让人不禁沉醉在这美好的春日之中。而作为传统的清明节,祭祖扫墓是清明节沿袭下来的固定风俗。在祭拜祖先之余,作为华夏炎黄子孙,不妨利用清明节假期,寻访古迹、名人故里,缅怀古人。

  武汉黄鹤楼

  特色:江城春晓杜鹃红

  武广高铁的开通,将广州至武汉的路程缩短为3.5小时左右,大大地方便老广们利用清明小假期的出游计划。清明时节前往江城,游客不仅可以走进千载历史的黄鹤楼,感受古人的悠悠情怀,更可以前往花姿招展的十里云雾山,拥抱火红的杜鹃花海。

  黄鹤楼与鹳雀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是游客来到武汉必游的景点。与岳阳楼、滕王阁相比,黄鹤楼的平面设计为四边套八边形,谓之“四面八方”,整座楼的雄浑之中又不失精巧,富于变化的韵味和美感。走进黄鹤楼内部,第一层大厅的正面墙壁是一幅表现“白云黄鹤”为主题的巨大陶瓷壁画,四周空间陈列历代有关黄鹤楼的重要文献、著名诗词的景印本,以及历代黄鹤楼绘画的复制品,而2至5层的大厅也分别有其不同的主题,在布局、装饰、陈列上都各有特色。走出五层大厅的外走廊,举目四望,视野开阔。这里高出江面近90米,大江两岸的景色,历历在望,令人心旷神怡。

  4月正值春暖花开时节,游客不妨前往武汉云雾山,寻找十里杜鹃花海。武汉云雾山,是木兰景群中最幽深、最原始的生态森林风景区,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汉地祖山”的美誉。每逢春季4~5月,云雾山杜鹃花红白相间艳丽多姿,漫山遍野竞相开放,像绮丽的彩带飘荡在青山幽谷之中,又如烂漫的花海热烈动人,堪称华中一绝。

  旅游贴士

  美食:黄陂三合是武汉市黄陂民间的传统佳肴,已经流传数百年,不妨好好品尝一番。三合是鱼丸、肉丸、肉糕,当地群众又称之为三鲜,他们把三鲜作为品评筵席的标准,有“没有三鲜不称席,三鲜不鲜不算好”之说。

  特产:武汉有蕲春“四宝”:蕲蛇、蕲竹、蕲龟、蕲艾。蕲蛇,具有十分重要的药用价值;蕲龟是中国境内极为少见的一种乌龟品种;蕲艾是一种特产中药材;蕲竹则用于生产日用品和竹制工艺品。

  广之旅推荐线路:云雾山十里杜鹃,黄鹤楼,户部巷高铁3天

下一页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