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菏泽西瓜酱广东汤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4)【3】

2014年05月10日12:3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川 眉山】

推荐美食:泡菜、泡椒凤爪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美食简介

泡椒泡椒,俗称“鱼辣子”,是川菜中特有的调味料。泡椒具有色泽红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点,早在前几年,用其制作的泡椒系列菜就在川内比较流行了。

泡椒做法:1.红辣椒,根据你的需要将红辣椒(尖椒或朝天椒),当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黄色的。2.准备一只足够大的玻璃瓶,最好是盖子也是玻璃的。类似泡蛇酒的那种,盖子是锥形毛玻璃的那种。3.备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许、桂皮少许、盐少许、冰糖少许(可以使泡椒更脆)、大曲(烧酒、酒酿均可)4.洗净红辣椒,晾干(没有水迹,方可确保不变质)。5.将大曲、辣椒、备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6.注意:若没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针将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于酒充分进入辣椒。7.密封,隔绝空气,避免泡椒变质。

柳江古镇(来源:眉山政府网)

城市简介

眉山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古称眉州,早在1000多年前就是州、郡治所。两宋期间,共有886人考取进士,史称“八百进士”,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

推荐景点:柳江古镇、彭祖山、瓦屋冰雪、三苏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明月、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