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菏泽西瓜酱广东汤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4)

2014年05月10日12:3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刘佳)家,生命开始的地方。家常食物,没有华丽的外表和精巧的技法,只有巧手智慧和满满的心意。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让我们从“舌尖上的中国II”第四集《家常》看家常美食如何抚慰中国人的胃和心。旅游频道为大家梳理本集美食美景,“吞口水”的同时别忘了在母亲节给家人捎去问候。

【山西 陵川】

美食推荐:饸饹、枣花馍

饸饹

枣花馍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美食简介

饸饹是中国北方最常见的面食吃法之一,广泛的流传在陕西的宝鸡、铜川等关中地区,山西,河北,内蒙,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河南一带。由于其美味可口,香气逸鼻,在西北各地颇为时尚。

枣花馍是黄河流域很多地方的风俗。“二十八,蒸枣花”,枣花馍是过年较为隆重的仪式之一。

饸饹做法:1、泡面,泡上面后,就不用管它了,作菜就可以了(一般凉开水泡就需要40-50分钟,温开水泡时间就会缩短一点,但绝不能用水煮,因为这面是熟的,如果煮的话,可能会成为一锅粥);面面有高粱和荞麦两种不同的口味。2、泡上面面后,就不用管它了,作菜就可以了;3、接下来就是把面面盛在碗里打卤了;4、用西红柿和茄子做的卤,然后放上黄瓜丝、鹌鹑蛋、芝麻,当然还要放最主要的调料,那就是辣椒油,做辣椒油最简单也最好吃的方法是把辣椒用干净的纸巾擦干净。

枣花馍做法:1、干枣洗净,浸泡2小时。2、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面粉盆中加入奶粉、白糖,分次加入酵母水。3、揉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进行发酵。4、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5、面团取出轻轻揉匀。6、面团切成小剂子,搓细。7、搓长搓细的面剂子分成若干等长的小长条。8、每一个剂子包1个枣,捏成圆形生坯。9-10、做多个圆形生坯层叠堆在一起,做成小山状。11、放入蒸笼中静置20分钟。12、大火蒸制15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出锅。

值得欣赏的美景:太行山、王莽岭

王莽岭 来源:陵川县政府信息中心

地域简介

陵川县位于山西省东南端,北靠壶关、长治,西连高平、泽州,东南与河南辉县、修武接壤,为山西省东南之门户。全县总面积1751平方公里,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200—1600米之间,最高海拔达1791.9米,最低海拔628米,石质山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43.9%。 陵川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古域为尧、舜部落,是世界围棋起源地。

推荐旅游线路:

线路1:王莽岭景区→观云海→赏烂漫山花→体验绝顶风光→走奇峰绝壁,听漫山鸟语松涛,领略大自然真谛→欣赏散花台明媚春光→游锡崖沟挂壁公路→看太行大峡谷→领略当地民风民俗→购山货野珍→晚住山村农家→体验太行山壮丽画卷

线路2:凤凰欢乐谷景区→听小溪流水潺潺→进峡谷→观山花、听鸟语、闻花香、摘野菜→看龙门→走悬梯→嬉瀑潭→坐游船→登高山,赏春光无限→住农家小院→吃人民公社大食堂饭→体验田园风情

相关新闻:
(责编:明月、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