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菏泽西瓜酱广东汤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4)【4】

2014年05月10日12:3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山东 菏泽】

推荐美食:西瓜酱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美食简介

西瓜酱是佐餐小菜。其色泽红润、酱香纯正、香辣微甜。原料为淮北黄豆、窖藏西瓜。配料为姜丝、花椒、八角、辣椒末、、盐。先将黄豆泡涨后煮熟,沥去水分后滚上白面粉,放在案板上摊开,置屋内不通风处,约一周后黄豆表面长满菌毛,晒干备用。做酱时,按五百克黄豆、两百克盐的比例倒入罐中,再加进西瓜瓤。黄豆和瓜瓤的比例为一比三,西瓜汁漫过豆子十五厘米左右,再加入辣椒末、生姜丝、八角瓣、四川花椒。用干净筷子搅拌均匀,罐口用保鲜膜袋封严,放在阳光下曝晒,每天打开搅拌一次再封口,大约一个月后即可食用。

值得欣赏的美景:曹州牡丹园

(来源:菏泽政府网)

城市简介

菏泽,乃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先为商汤之京畿,继属曹国之疆土,后建曹州之区域。古为济水所汇,菏水所出,连通古济、泗两大水系的天然湖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明月、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