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推动宁夏假日旅游驶向“快车道”

2016年09月18日10:4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域旅游推动宁夏假日旅游驶向“快车道”

  ●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64.85万人次

  ●特色活动吸引宁夏人游宁夏

  9月17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古尔邦节与中秋节相连的7天长假期间,宁夏共接待游客164.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4亿元,创历史新高。一些游客不再单纯地逛景区,而是将目光转向全域观光游和生态休闲游。

  “由于长假期间景区面向所有游客推出了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吸引游客达5.56万人次,特别是宁夏本地游客,占景区游客接待总数的一半以上。”沙湖旅游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样,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推出的“宁夏人门票半价,所有游客买套票免门票,套票再优惠”的惠民让利政策,吸引1.6万人次到景区体验原生态自助游,游客多为本地游客,且90%以上为家庭自驾游。

  除了让利优惠外,景区特色活动也让游客涌向景区。据中华回乡文化园负责人夏小川介绍,从9月9日正式开启“点靓永宁,璀璨银川一千零一夜嗨玩季”以来,游客就络绎不绝。双节长假期间,景区接待游客量近8万人次,创景区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

  相比景区活动,采摘、观光、度假等主题化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也渐入佳境。吴忠黄河坛景区推出“住在黄河之边,享受放松的乐趣”活动,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吴忠市农家乐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倍多。固原市农家乐接待游客9.7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倍多。(记者 李徽)

  相关新闻

  中卫固原招来旅游合作伙伴

  光大多方支持中卫全域旅游 浙江旅职学院为固原培养人才

  记者近日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结束后,旅游业界分别与宁夏寻求可以合作的项目,中卫市和固原市率先签下合作协议。

  中卫市政府和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推动中卫全域旅游发展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旅游生态厕所项目,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双方将采取PPP模式开展旅游生态厕所项目新建、改扩建及运营管理,因地制宜探索以旅游生态厕所为依托的新型社会服务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加快“厕所革命”在中卫市的推进力度和深度。

  此外,光大集团还将积极参与旅游中心车站建设、智慧景区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邮轮游艇旅游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及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开发,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等旅游投资计划,积极推进老年旅游、研学旅行、中医药健康旅游等旅游消费领域的发展,开拓旅游消费空间。

  固原市政府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达成旅游教育精准扶贫合作,固原市每年可选派教师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进修访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固原市每年选派贫困乡村学生到该院进修学习一年,该院为固原学生开设了酒店管理和导游专业,进修和学习费用均由浙江校方承担。(记者 李徽)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全国367家4A及以下旅游景区受查处 55家4A景区被摘牌   在国家旅游局督促和指导下,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国家旅游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继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5省今年10月率先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后,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4A景区整治不到位省份停止申报5A景区   今日,国家旅游局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分别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