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游你精彩”(广州)推介会举行

2016年09月27日10:05  来源:人民网
 

一提起福建,人们就想到秀甲东南的武夷山,海上花园城市厦门,海丝起点城市泉州,温泉之都福州……作为中国东南部最热的旅游目的地,福建之旅令人神往。

9月22日下午,“清新福建·游你精彩”(广州)旅游推介会在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青山绿水的清新福建,与活力四射的广州又一次美丽邂逅。现场通过视频演示、文艺表演、旅游大使推介、“网红”场内外直播互动等方式,多层面展示福建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与产品。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以及福建省各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来自福建、广东两地的各大旅游产业机构、旅行社、媒体记者等300多位与会者和网络直播平台的500多万观众,在羊城一道感受“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这是福建省旅游局连续第二年到广州进行旅游推介。近几年来,在闽粤两省旅游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广东成为福建省外第一大客源市场,2015年到福建旅游的广东游客达1290.73万人次,占省外客源比重18.7%。

福建旅游重大政策利好频出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东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相望,西南与广东省相连,闽粤两省地形特点、气候特征相似,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点侨乡。福建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奇山秀水美不胜收,特别是“清新福建”的旅游理念受到全国游客的认可。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明确将旅游业作为全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福建省接待游客2.67亿人次,比增14%。旅游总收入3141亿元,比增16%,尤其是入境游客591.45万人次,位居全国前五。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累计接待游客1.34亿人次,比增16.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618.37亿元,比增20.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旅游业已成为福建最具影响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清新福建”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2016年下半年,福建旅游连续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市场前景进一步看好。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福建因生态基础较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而成为三个首批试验区省份之一。8月23日,国务院原则同意《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福建平潭岛成为继海南之后获批的大陆第二个国际旅游岛。这些都为福建旅游的快速发展锦上添花。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徐冬儿)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