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互联网+旅游 重在“做对趋势做实内容”

2016年12月05日14:26  
 

在旅游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游客选择越来越挑剔的今天,苏州吴江区旅游局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认准“互联网+旅游”的营销趋势,做实旅游营销内容建设。

2016年吴江区旅游局运用人民网中央新闻发源体的优势,对吴江旅游资源、重要节庆、热门活动、旅游资讯与攻略、精彩视频等进行全面呈现,在人民网首页、旅游频道、地方频道等重要位置推广吴江专题和重要新闻,2016年发布吴江旅游稿件400余篇,“漫游吴江、快乐无疆”的专题页面获得点击量875万次之多。同时,还在人民网吴江旅游专题里创建了同里、震泽、黎里专区,对吴江三大主要景区进行系统展示。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吴江旅游”,人民网对吴江旅游的报道和展示占居前位,这对打造吴江旅游口碑、增强游客信任度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互联、新媒体的时代,旅游目的地创新营销尤为重要。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通常会选择到上海周边观光游览。吴江旅游局提前布局,围绕“迪士尼下一站,慢游吴江”主题设计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并通过互联网和自媒体平台进行营销推广,获得了显著的游客引流效果。

吴江区旅游局副局长凌芬表示:现在游客越来越理性,对旅游目的很清晰,会深度了解旅游产品,之前通过纯粹的形象设计和口号化传播已经难以满足新时期营销需求。通过互联网进行旅游推介必须有创新的内容才能获得关注,吴江旅游局近些年在不断挖掘地域文化价值,打造优质的旅游推介内容。比如针对吴江丝绸文化,吴江旅游局开发丝绸之旅产品,打造丝绸相关节庆活动,同时制作了一批优质的图文视频,通过人民网等主流网媒进行发布,吸引众多网民的点击和关注,强化了吴江震泽作为中国丝绸小镇的美誉。

据悉,吴江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打包整体旅游资源,构建全域皆景点、处处有服务的旅游形象,打造吴江全域旅游格局需强化宣传营销,我们将更好的利用互联网手段,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做实内容,做好服务,方能推进品牌影响力留住更好的口碑。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看好中国市场 北欧联合出境旅行商发力宣传深度游   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中国游客赴北欧旅游人数平均增长率达30%,成为欧洲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我们看到了中国游客的消费潜力和旅游方式的变化,所以寻求中国合作伙伴,力推北欧深度游。”28日,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主席Per Holte在北京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达上述观点。【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探访拉美天空之城——秘鲁的隐世美景   日前,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秘鲁也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让我们一起来探访这块古老土地上积淀下来的灿烂文化。【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