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好客山东乡村旅游百村项目招商

莱芜市乡村旅游招商项目

2015年03月27日13:56        手机看新闻

1、莱芜莱城区崖上人家逯家岭村:位于莱城市区东北55公里,茶业口镇政府驻地东北12公里处。为茶业口镇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庄。据《逯氏谱记载》,明永乐末年逯姓迁此建村,因址在岭顶上, 故名逯家岭。该村立庄时在村中栽了四棵古槐,现仅存街中一棵,即昔日街中的那棵称老三的古槐,粗可三围,虽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但古槐依然校繁叶茂,见证了古村落的历史变迁。

村北与章丘交界处是绵延的齐鲁古长城,是战国时期修筑用以防御敌国侵袭的战备工事,现只有部分残迹尚存。村外的绵延的梯田乃是立村以后村民世代耕种,千百年来不断改造的结果,是逯家岭村祖先们相信人定胜天的改造成果,是逯家岭村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产物。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汝冰 电话:0634-6561027

下一页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