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甘南五日经典之行

2018年01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
 

第3天行程

今日备忘:早乘车赴夏河(258公里行驶4个小时左右),途经临夏市(140公里),领略独特风情。夏河用午餐后游览藏族传说中的英雄格萨尔王煨桑助阵的美丽草原---桑科草原。桑科草原辽阔无际,是一处极为宝贵的自然旅游景区。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鲜花盛开,繁花似锦,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午餐过后,可前往拉卜楞寺,大约13公里的路程,驾车约半小时到达。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高佛学学府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在拉卜楞寺内,可参观贡唐宝塔,因塔内供有从尼泊尔迎请来的无量光佛(阿弥陀佛)像而享誉海内外。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桑科草原

桑科草原位于夏河县城西南1公里处,是桑科乡达久滩(“跑马滩”之间)草原的一部分,为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桑科草原有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水草丰茂,风景优雅,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桑科草原历来为藏族人民的天然牧场。每到夏季,草场碧绿如毯,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绚丽多彩,天高气爽,是草原旅游、避暑和体验藏族游牧生活、回归自然的理想旅游场所。桑科草原旅游区内设有格桑花草原旅游接待站和拉卜楞宾馆草原旅游点,提供夜宿帐篷、传统藏餐、风味小吃、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藏服出租、骑马比赛、民族工艺品等服务。游客在这里可以真正回归自然,充分领略藏族独特的游牧生活风情。

贡唐宝塔

贡唐宝塔位于拉卜楞寺西南角,初由三世贡唐仓·贡曲乎丹贝仲美大师建成于1805年,原名现见解脱大金塔,因塔内供有从尼泊尔迎请来的无量光佛(阿弥陀佛)像而享誉海内外,宝塔造型别致,工艺精巧,在建筑艺术与宗教意义上达到了完美神圣之境界。现存宝塔由六世贡唐仓·旺旭大师为丕振宗风,宏教利民,而于1991年2月8日在原宝塔遗址举行净地仪轨,主持筹建。工程竣工于1993年7月,于佛祖释迦牟尼初转法轮的殊胜节日举行了开光永存仪式。贡唐宝塔高五层,31.33米,塔呈菩提式,占地2144.16平方米,由塔刹、塔瓶和塔座组成。塔刹是日、月、星辰;塔瓶有精铜浮雕鎏金八大菩萨;塔座是琉璃瓦装饰的三层四角形建筑。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