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甘南五日经典之行

2018年01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
 

第5天行程

今日备忘:早上前往黄河第一湾,大约4.5小时的路程。 黄河流经玛曲大草原时,突然一个回湾,形成了秀美绝伦的“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之首曲景观。约2小时游览完毕。 观赏完黄河第一湾后,前往郎木寺镇,路程约2小时,参观佛教寺院。约2小时浏览完毕。

黄河第一湾

黄河九曲十八弯,第一弯就在甘南的玛曲县境内。黄河首曲全长500多公里,间宽40多公里,横跨木西合、阿万仓、齐哈玛、采日玛四个乡镇,最弯处为采日玛乡。在这近1万平方公里的草原上群山巍峨,雪峰高耸,牧场辽阔,水草丰美,除出产驰名的河曲马、欧拉羊和虹鳟鱼外,还生息着许多珍贵的野生动物。最令人称奇叫绝的是,位于玛曲县城以西120公里处有一个叫西梅朵合塘的地方,每到七月中旬,整个草滩上遍开一种叫金莲的黄色小花,放眼望去,绵延数十公里一片金光灿灿,耀人眼目。到八月间,金莲花悄然隐退,代之天蓝色的龙胆花又铺天盖地绽放,整个草滩一片蔚蓝色,如诗如画,人间少有。“采日玛日出”是来黄河第一湾不得不看的项目,在辽阔的草原上,处处可见日出,处处感觉不同,眼见黄河跳出地平线,其壮丽的景象非笔墨能够形容。

郎木寺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省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郎木寺同时也是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 底寺的简称。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郎木寺的发源地是四川境内的郎木寺大峡谷,在峡谷 内有郎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到郎木寺旅游郎木寺大峡谷是必须要去的,不然你就看不到郎木寺的真谛! (图文来源:甘肃旅发委)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