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甘南五日经典之行

2018年01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
 

第1天行程

白塔山-中山桥-水车园都位于兰州市的“黄河风情”线上或附近,可以用步行到达各处,所以大致半天就能游览完了。参观过水车园后步行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兰州最繁华的商业区张掖路的大众巷,此处美食云集,可在此解决午餐。 离张掖路1公里处便是兰州最大的清真寺——西关清真寺了,这是兰州城市的一大亮点,女性也可进入参观。 这天的最后不妨去正宁路小吃夜市体验一把西北特色的夜市文化,更有满目琳琅的小吃等着您!

白塔山公园

白塔山公园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北部,因山头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该寺始建于元代、重建于明朝,寺平面呈长方形,白塔居中,塔身为八面七级,高约十七米,上有绿顶,下有圆基,通体洁白,挺拔秀丽。 塔南是三大寺楼,北面是准提菩萨殿,东西各有配殿数间。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市容,集精巧的建筑结构和精湛的雕刻艺术于一身,充分显于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创造力,是我国古代建筑的杰作。 白塔与黄河上的铁桥构成雄浑壮丽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之一。白塔山树高林密,曲径通幽。带宝贝儿来这里,既可以爬山锻炼身体,又可以站在山上,一瞰全市景观及九曲连环的母亲河。交通:白塔山公园的线路可分为以下三种:1. 乘坐公交车20路、35路、53路、131路到白塔山公园站下车,下车即到。2. 也可乘坐9路、11路、15路、26路、34路、136路公交车到黄河铁桥站下车,顺便欣赏黄河两岸的美丽景色,然后步行过黄河铁桥即到。3. 乘坐1路、6路、4路、75路、106路、107路、113路、137路等公交车到达兰州最繁华的商业区——西关什字,往北步行只需15分钟就可以到达白塔山公园了。

中山桥

中山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座跨黄河铁桥,建于清光绪三 十三年(1907年)。初名“兰州黄河铁桥”,后改称“中山桥”。全部建桥材料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由甘肃洋务总局从天津 转运至兰州。建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施工负责人为天津人刘永起。施工人员以德商聘来的69名洋工华匠为主。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 万六千余两。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中山铁桥长234米,宽7.5米,在旧中国,与济南道口铁桥、郑州铁桥同列为黄河上三大桥梁。1942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改称中山桥,沿用至今。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