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和田切糕东北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3)【3】

2014年05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西·赣州】

推荐美食:蒿粑、九层皮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美食简介

蒿粑是江南地区流传的一种特色食品,主要以蒿子、糯米、腊肉为原料精制而成。白色的米粉加上蒿的绿色使食物立刻就变成了碧绿色,然后包入调配好的馅料,上锅蒸即可。

九层糕是汉族特色糕点,做法为:头年的大米,加入韭菜,磨出绿色的米浆;晾干的栀子果用水冲泡,调合出泥土般的黄色;第三层是大米的白色;最后,红曲加入少量凉水,搅拌均匀,变成喜庆的茄红色。一层层添加蒸熟,反复九次,做出的米糕就叫九层皮。

值得品鉴的旅游资源:江南宋城、客家摇篮、红色故都

赣县客家文化园(来源:赣州旅游资讯网)

城市简介

赣州,简称“虔”,别称“虔城”,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赣州是江西三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魅力城市之一,有千里赣江第一城等美誉。赣州有着2200多年历史,宋代,赣州“商贾如云,货物如雨”,成为当时全国36大城市之一。赣州至今仍保存有全国最为完整的宋城文化景观和建筑,被专家学者称为“宋城博物馆”。

推荐景点:通天岩、八境台、古城墙、兴国将军园、赣县客家文化城、和谐钟塔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