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和田切糕东北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3)【7】

2014年05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吐鲁番、和田】

推荐美食: 切糕(玛仁糖)、手抓饭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美食简介

玛仁糖是一种新疆维吾尔族特色甜点。115摄氏度下葡萄汁熬煮四小时、加入烘烤过后的核桃仁,熬至糖浆。玛仁糖趁热切好,我国其他地方称之此为“切糕”。玛仁糖不仅是最具西域特色的甜点,同时也是当地人民重要的热量来源。

手抓饭是新疆菜品,主要原料为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清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酌情放些盐和水,等二十分钟后,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四十分钟后,抓饭即熟。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维吾尔族群众把抓饭视为上等美餐。

吐鲁番葡萄沟、和田洛浦县玉龙湾景区(来源:吐鲁番旅游网、和田信息网)

城市简介

吐鲁番地区,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东部,天山东部山间盆地,又称“火洲”。如今的吐鲁番是中国内地连接中国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交通枢纽。截至目前,吐鲁番地区现有国家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4处、3A级景区3处。

和田地区,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隅。和田地区,古称“于阗”,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各种文化曾在这里冲撞、交融,从而创造出了包括昆仑神话在内的璀璨夺目的古代文明。

推荐景点

吐鲁番:葡萄沟、阿斯塔那古墓群、吐鲁番博物馆、沙山公园、火焰山、吐鲁番郡王府

和田:昆仑湖公园、洛浦县玉龙湾景区、策勒小佛寺、核桃王景区、尼雅遗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