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和田切糕东北鱼 梳理“舌尖中国II”美食美景(3)

2014年05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夏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中国人几千年来遵守的传统作息。四季轮回,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中国人依旧传承祖先智慧,依据时节安排自己的美食,这就是“舌尖上的中国II”第三集《时节》带给人们的启示。这一集中,编导通过对节令美食的捕捉,展现了中国人对自然的敬畏,对气候变幻的敏感。旅游频道再次带领大家探寻本集中所涉的美食美景,体会时节美食对于中国人的意义。

    【黑龙江·大海林】

美食推荐:铁锅炖鱼贴饼子

来源:《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美食简介

做法:1、将草鱼洗净,从腹部一开为二。2、柴锅里放入色拉油,四成热时下八角、茴香、大葱、姜炒出香,放入草鱼小火煎1分钟后烹醋、酱油,加入高汤,加入盐、味精、白糖调味后备用。3、同时将玉米面加水,揉匀后做成小饼,然后将其贴在锅四周,上盖,小火烧一小时后起锅,先把贴饼子铲下来入盘,再把鱼放入盘内,把锅里的汁倒入鱼身即可。

值得欣赏的美景:雪景、林海

来源:海林长汀镇政府官网

地域简介

素有“中国雪乡”之称的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山清水秀,景色神奇。闻名遐迩的“雪乡”双峰,在山高林密的山区小气侯下,年积雪期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两米。冬季白雪飘飘,皑皑白雪在风力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吸引了无数游人、国内外摄影记者和电视剧组来此创作。辖区内大海林林业局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是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清澈奔腾的海浪河,苍莽林海、茫茫雪原,每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观光、游览。

推荐景点:牡丹峰滑雪场、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横道河子风景区

相关新闻: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