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旅游共话景区营销经验 重在创新营销方式

2018年04月16日11:09  来源:宁夏日报
 

旅游景区是整个行业的核心,而宣传营销是旅游的命脉所在,西北地区目前共有1000多处景区,如何提升景区营销至关重要。4月14日,在2018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旅游景区营销方式分享盛典上,景区、OTA旅游平台等旅游企业和新闻媒体就景区营销方式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营销的核心就是增加销售。”港中旅沙坡头旅游景区副总经理朱文军结合从事多年旅游营销经验,以“做事+做市+做势=营销”为题做了分享。在他看来,不少旅游景区缺少营销规划和市场调研,依然存在着品牌弱,形象偏;缺联合,欠整合;同质化,少特色;目标短,效果差的问题。“营销是系统工程,促销是短期内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效果做的工作,而营销要注重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策略。旅游是低频消费,不能透支了客源市场,才能可持续发展。”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国内一些热门城市和景区开始出现了游客量下降;80后、90后成为旅游消费主力军,这些都是新时代下旅游发展的新趋势,这个趋势无法避免。”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透过大数据就“互联网+全域旅游”现状进行分析,并以河南禹州神垕古镇、浙江嘉善大云度假区、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三个案例,详解了新时代下旅游营销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当天的分享与交流,让宁夏黄沙古渡景区相关负责人马江灵得到了不少启发。“现在景区营销越来越难做,景区也一直在不断学习,今天的交流让我们景区营销人员既要注重景区自身内容的挖掘创新,更要紧紧跟随市场的变化,对市场进行细分和定位,开发不同的产品,拥抱互联网,创新方式,提升景区的影响力,赢得游客对景区的认可。”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陶雨芳、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宁夏旅游发展委相关处室、宁夏旅游协会、宁夏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区内外各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源:宁夏日报)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