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13】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福建】

  

荔枝肉(图片来源:苏北信息港)

太平燕

“太平燕”是一道扁肉燕+鸭蛋的清汤,其独特之处在于扁肉燕,俗称“肉包肉”。用来包肉的外皮,称为“燕皮”,也是用肉做成的。太平燕成品燕皮色白质香,平滑细润,脆嫩爽口,可切成丝状煮食,是福州特有的风味小吃。晾干后的燕皮可以长久储存,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佛跳墙

佛跳墙是福建首席名菜。闽菜鱼汤,一汤十变之说。一汤,其含义是选以一种原汤为主,配以各种质料之鲜,使各种主料与辅料之味互为融合,使一种原汤可以变成十种不同之味,使十种不同之味还能合为一体。佛跳墙这道菜,相传源于清道光年间,距今有两百年历史。此菜以十八种主料、十二种辅料互为融合。其原料有鸡鸭、羊肘、猪肚、蹄尖、蹄筋、火腿、鸡鸭肫;有鱼唇、鱼翅、海参、鲍鱼、干贝、鱼高肚;也有鸽蛋、香菇、笋尖、竹蛏。三十多种原料与辅料分别加工调制后,分层装进坛中。

沙茶焖鸭

沙茶焖鸭是一道以鸭肉和香菇为主料制成的风味菜品。其中的沙茶即“沙爹”,一种产于我国南方的特殊酱料。沙茶焖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制作工艺要求较高,是一道健脾开胃、调理防癌的优良美味。

荔枝肉

荔枝肉是福州传统名菜,已有二三百年历史。因色、形、味皆似荔枝而得名。制法是将猪瘦肉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佐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

香露河鳗

香露河鳗是一道高蛋白名菜。选用鲜活河鳗,将其斩成肉断骨不断,计十二刀,现出腹部,用根筷子插进腹部,卷出鱼肚。在旺火上,浇入排骨汤清蒸,佐以老酒、葱白、生姜、火腿片、香菇等。此菜香味扑鼻,鲜美异常,为高级滋补食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