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23】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川】

酸菜鱼(图片来源:人民网)

钵钵鸡

钵钵鸡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钵钵鸡来源于四川的农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因为来自于乡村,与身具来着点纯真质朴的乡村气息,因其具有麻辣爽口,食用方便,风味独特等优点,受到四川地区的民众广泛喜爱。

钟水饺

钟水饺是四川省成都市著名的传统小吃之一,始于光绪十九年,创始人钟少白,原店名叫“协森茂”,1931年开始挂出了“荔枝巷钟水饺”的招牌。钟水饺在用材上具有自己的特色,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在口味上,钟水饺带有甜味。

酸菜鱼

酸菜鱼属四川菜系,四川菜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誉,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各地也有称之为“酸汤鱼”。酸菜鱼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酸菜鱼源于重庆江津的江村渔船。据传,渔夫将捕获的大鱼卖钱,往往将卖剩的小鱼与江边的农家换酸菜吃,渔夫将酸菜和鲜鱼一锅煮汤,深受百姓喜爱的酸菜鱼就诞生了。

担担面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著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此面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其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红酱油、蒜末、豌豆尖和葱花等,口味油香麻辣,比较适口。

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是四川达州和重庆地区汉族传统名吃,已有100多年历史。做法为:把牛后腿腱子肉切片后,经腌、晾、烘、蒸、炸、炒等工序制作而成。特点是麻辣香甜,深受人们喜爱。因肉片薄而宽、可以透过灯影、有民间皮影戏之效果而得名。牛肉片薄如纸,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细嚼之,回味无穷。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