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24】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贵州】

酸汤鱼(图片来源:人民网)

牛肉粉

牛肉粉是一种贵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风味美食。在煮粉时很有讲究,将牛肉洗净切成大块入锅煮至半生捞起,用净锅加水、糖色、香料烧开放入一半牛肉煮至熟透,捞出、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另一半牛肉切成见方小丁用小火炖,泡的酸莲白切成长块状,芫荽切成节待用;米粉放入开水锅中烫透,捞入面碗内,再将切好的牛肉片和炖熟的牛肉丁、酸莲白、芜荽放于粉上,舀入原汁汤、混合油、味精、花椒粉、胡椒即成色、香、味具全的一道地道贵州美食。

怪卤饭

怪卤饭是炒饭的一种,源自贵州贵定。是普通人家的吃食,于今上得街头,成了一种小吃,现在大饭店中也开始流行。怪卤饭制作过程中,自有其独特之处,腊肉、葱花、酸豇豆、泡白菜或者包菜切片,加酱油与腌制的辣椒等,炒起后,鲜亮诱人,香味四溢,一般用圆平铁锅放在店外,是贵州街头最常见的小吃。

酸汤鱼

酸汤鱼,苗族独有的食品,入口酸味鲜美,辣劲十足,令人胃口大开。一般是先加入特产糟辣椒和本地许多有营养的中草药,借番茄酸烹出自然酸汤,然后将清洗的活鱼下锅煮。酸汤是用烧开的米泔水酿制而成的,上好的酸汤应为白色。苗族有句民谣:"最白最白的,要数冬天雪。最甜最甜的,要数白糖甘蔗。最香最美的,要数酸汤鱼。"

恋爱豆腐果

恋爱豆腐果以其名奇特、意味深长、风味别致为特色。做法:将豆腐切成小块,经适量碱水发酵后,放在擦有食油的有眼铁片或铁网上,用糠壳、锯木屑小火烘烤。待烤至外壳焦黄油亮、象吹进气一样鼓起来时,剖开填进用辣椒、酱油、食醋、麻油、味精、葱花、蒜泥、姜末、折耳根等混合而成的"蘸水"、趁热吃下、辣香嫩烫、咸鲜爽口,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一种小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