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18】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南】

剁椒鱼头(图片来源:新华网)

毛氏红烧肉

毛氏红烧肉是采用半瘦半肥的猪肉,切成匀称的切状,再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烧制而成,色泽呈金黄,味道糖而不腻。当年毛泽东是最喜欢吃这道菜的,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毛家餐馆都用红烧肉来作招牌菜,故美其名曰“毛氏红烧肉”。

湖南臭豆腐

过去,臭豆腐普遍被认为是“不健康”的食物,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好东西。臭豆腐中富含植物性乳酸菌,具有很好的调节肠道及健胃功效。湖南臭豆腐制作工艺较为复杂,黄豆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浆、成型、划块、发酵等十道工序,成品臭豆腐质地软滑,散发异香。

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属湘菜系,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

荷叶夹

荷叶夹是湖南著名美食,形似荷叶,独具风格,色白喧软,美味爽口,所以名为荷叶夹。荷叶夹的做法很简单,炒锅内加芝麻油烧热,淋入花椒粉和精盐,调制成花椒油。取清水200克放入盆内,将酵面捏碎后放入,再倒入面粉拌匀揉透,让其自然发酵,面发至约七成时,取出置案板上,加入食碱(先用温水化开)揉匀,搓成条,摘成20个剂子,逐个按扁,用擀面杖擀成直径约11.5厘米的圆皮,抹上花椒油上笼蒸熟即可。

湖南米粉

湖南米粉是湖南人最喜欢的早餐之一。由于它易储存、味道鲜美,煮食方便,是很多湖南人念念不忘的家乡美食。湖南米粉从形状上来说有两个大类:圆粉和切粉;从口味上来说分为两大主流:津市米粉和长沙米粉,其它支流若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