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21】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南】

文昌鸡(图片来源:新华网)

椰子饭

在海南的民间食品中,椰子饭是一种极为独特的食品,是由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是海南传统农家小吃。椰肉和糯米饭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饭粒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早在《本草纲目》及食补的民间偏方中都有记载,其具有补肾壮阳、温中理气等功效。

清补凉

清补凉是又清凉消火又补充血气的海南小吃,网友自己在家也可以尝试制作。清补凉由多种食材构成,糖水煮的芸豆,煮好的绿豆,通心粉,鹌鹑蛋,菠萝丁,西瓜丁,桂圆肉,红枣,薏米等材料都是清肝润肺的圣品。

文昌鸡

文昌鸡是海南地区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 。与其相伴的文昌鸡饭,更是享誉东南亚的美食。文昌鸡摆盘美观,色泽淡黄光亮,皮脆肉嫩味鲜,醮佐料而吃,入口喷香,爽滑异常。

竹筒饭

竹筒饭是海南黎族传统美食。它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味料烤熟的饭食。黎族民众,多于山区野外制作或在家里用木炭烤制。现经烹调师在传统基础上改进提高,使之摆上宴席餐桌,声誉甚高,成为海南著名风味美食。黎家竹筒饭竹节青翠,米饭酱黄,香气飘逸,柔韧透口。

和乐蟹

产于万宁市一带海中的和乐蟹,膏满肉肥,为其它青蟹罕见,特别是其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香味扑鼻,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最常见食法是清蒸,蘸以姜醋配成的调料,原汁原味,美在其中。此菜特点是原汁原味、蟹肉鲜嫩、膏黄色似咸蛋黄、味鲜美,营养价值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