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26】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藏】

   

酥油糌粑(图片来源:新华网)

藏族酸奶

藏族酸奶用牛奶制成酸奶,是藏族老少喜食的佳品。制作方法为,先将牛奶煮沸,倒入容器内,加入少量酸牛奶作发酵剂,温度控制30~40℃,使乳酸菌大量繁殖,将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随着乳酸酸度的不断增加,牛奶中的酪蛋白开始沉淀,就凝结成嫩豆腐状的酸奶,并产生一种芳香气味,即可食用。酸奶特点为色洁白,解暑生津。

酥油糌粑

酥油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糌粑”是炒面的藏语译音,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酥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奶油,糌粑是将青稞炒熟后,用手磨磨成的粉。吃酥油糌粑时先倒奶茶小半碗,再放入酥油、炒面、曲拉、糖,在碗中用手指拌匀,并捏成小团食用,它具有酥油的芬芳,曲拉的酸脆,糖的甜润。酥油糌粑营养丰富,发热量大,充饥御寒。

藏族吹肺

藏族吹肺是藏族腌肉制品之一。吹肺是用新鲜猪肺,从喉头用人工吹气,边吹边用手拍打肺部,使肺扩张,再用适量的食盐、草果粉、辣椒面和蒜泥加温开水调成乳状,用汤匙从喉头灌入肺,边灌边吹气,边拍打,约需重复五、六次方能灌完,然后用麻线把喉管扎紧,挂火塘高处干燥,两个多月后即可食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