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7】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吉林】

白肉血肠(图片来源:人民网)

煎粉

煎粉可以说是真正的吉林市特色小吃。煎粉始于吉林,早期传入长春,因此起初全东北也只有吉林、长春二地有此小吃。后辽宁省部分城市街边也有此小吃,不过称作为炒焖子。煎粉在长春的叫法与吉林不同,在长春更多的人称呼为炒粉。煎粉主要成分是淀粉(最好是地瓜粉),把淀粉和水按1:3的比例搅匀,稍微加点明矾和食盐,然后就倒到锅里不断的翻炒,这翻炒可是要注意火候,不能糊,等到淀粉结块就可拿出来晾凉备用。

白肉血肠

白肉血肠是闻名东北的地方菜。以猪肉、血肠为主要原料,吃起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血肠脆嫩绵软,热汤鲜香味醇,作料五味俱全,脍炙人口,驰誉吉林食苑已有几百年历史。白肉血肠选料考究、制作精细、调料味美;白肉肥而不腻、肉烂醇香、血肠明亮、鲜美细嫩;配以韭菜花、腐乳、辣椒油、蒜泥等佐料,更加醇香四溢,鲜嫩爽口,十分美味。

翡翠人参茅台鸡

翡翠人参茅台鸡是长春名菜之一,是将中国佳酿茅台酒做为调料之一,借以去除人参固有的土甘味并且使鸡肉增香提味。制作方法为将母鸡、茅台酒、吉林人参汇于一菜,烹调制成。该菜特点,色彩绚烂,造形美观,香味四溢。是一道药膳结合、荤素搭配、特色鲜明的地方名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