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17】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北】

武汉热干面(图片来源:新华网)

武汉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市颇具特色小吃,原本是武汉的地方特色美食,如今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欢迎。热干面与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面食。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拌以香油、芝麻酱、五香酱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东坡肉

相传为北宋诗人苏东坡(四川眉山人)所创制。东坡肉的最早发源地,是湖北黄冈。作为汉族佳肴,后流行于江浙。

湖北腊鱼

湖北腊鱼风味不同于湖南腊鱼,湖北地方盛产淡水鱼,用作烹制美食亦不可多得。湖北腊鱼味道偏咸,在制作的时候并没有多放作料,也是盐和适当的料酒即可。做法为将腊鱼斩成三厘米大小的块,放入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洒入酱油适量,蒜苗翻炒,兑入少量清水,盖锅小闷一会,即可装盘食用。

公安香妃糕

“香妃糕”,是湖北公安县的传统佳肴,现名三鲜头菜。三鲜头菜以鱼糕、鱼丸为主,加上猪肝、腰花、肚类等三鲜,辅以金针(即黄花菜)、黑木耳、冬笋等配料,使整道菜色调丰富,鲜嫩可口,是当地宴席上必不可少的头等名菜。

潜江二回头

二回头是享誉湖北的著名菜肴,以潜江湖区特产黄蟮作主料,烹制而成。这道菜看上去似冷的,吃进嘴却热乎,入口化渣,余味绵长。乾隆皇帝曾经到潜江,偶然吃过一次后,此后又两次回头去老地方吃该菜,这也是“二回头”的一种来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