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14】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西】

牛肉炒粉(图片来源:百度)

三杯鸡

三杯鸡是江西宁都的传统名菜,已有数百年的制作历史。其独特之处在于,在烹制时,把宰杀至净的鸡斩成小块,至于砂钵中,不放汤水,只需配一杯甜米酒、一杯香油、一杯酱油同煨而成,故名“三杯鸡”。以其肉质酥嫩、原汁原味、浓香诱人、味道醇厚而闻名于世。

酿豆腐

酿豆腐,是客家第一大菜、第一名菜。赣南很多地方把酿豆腐作为筵席风味菜,而且和“立夏”节联系在一起。

牛肉炒粉

牛肉炒粉是一道著名的江西菜,牛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江西人吃米粉,有着久远的历史文化。米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熟透迅速、均匀,耐煮不烂,爽口滑嫩,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

赣南小炒鱼

赣南小炒鱼是赣南独具特色的一道地方菜,它与鱼饼、鱼饺合称赣州"三鱼"。小炒鱼选用鲜草鱼,去掉鱼头鱼尾,批成块状,加以生姜、四季葱、红椒、小酒(醋)、 酱油、水酒等作料烹饪而成。其特点色泽金黄、味鲜嫩滑、略带醋香。不仅本地人喜爱,海外归侨也以一尝"小炒鱼"为快。

鄱阳湖狮子头

鄱阳湖狮子头是江西省南昌地区名菜,制作独特,以猪肉粒、香芋丝等为原料,质地酥软,味道鲜美。制作方法是先将香芋切丝放盆内加精盐拌匀腌软,猪肉剁成米粒状,再将肉粒、香芋丝、马蹄末、火腿末、干贝丝、姜末、鸡蛋拌在一起,加入干淀粉、精盐、酱油、胡椒粉搅打后分成4份,每份包一个咸蛋黄,即为狮子头生坯。然后经过炸、蒸、烧、勾芡等多道程序制作而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