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6】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辽宁】

老边饺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油爆海螺

此菜主料是海螺,配料是大葱、蒜、精盐、味精、料酒、湿淀粉、清汤、醋、猪油。做法:将海螺外壳砸破,取出肉,择去尾肠及头部黑膜,用醋和粗盐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净,片成薄片;大葱切成1厘米长段;蒜切片,清汤、料酒、味精、湿淀粉放一个碗内对成"爆汁";木耳用沸水焯过。炒锅内放入猪油,用旺火烧至8成熟时,将海螺肉倒入油内焯一下捞出。炒锅内留余油,用旺火烧至10成热时,放入葱、蒜稍炸,再放入海螺肉,木耳及对好的"瀑汁",快速颠翻即成。

马家烧麦

马家烧麦是沈阳市著名的清真风味小吃。马家烧麦用水烫面,大米粉作扑面。选用腰窝、紫盖、三叉三个部位的牛肉剁碎制馅,加调料用清水浸煨成稀疏的“伤水馅”。拢皮捏包时留大缨,上屉蒸熟即可食用,烧麦具有皮亮、筋道、馅松、醇香等特点。

老边饺子

老边饺子是驰名中外的沈阳特殊风味,它历史悠久,从创制到现在,已有160多年历史。老边饺子之所以久负盛名,主要是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造型别致,口味鲜醇,它的独到之处是调馅和制皮。我国著名的艺术大师侯宝林亲临品尝老边饺子,吃得兴致勃勃,称赞不已,席间余兴未尽,挥毫写了八个大字:“边家饺子,天下第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